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六四黑衫行

自1989年6月4日起,天子圣安之门就已经不再平安了!那一天,在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一场大屠杀,那是中国共产党在向平民宣战:他们派遣30万名荷枪实弹的部队、坦克、装甲车,向天安门进发,与他们的敌人对垒。这场战争中,他们的敌人是上百万的手无寸铁的市民、学者、工人和大中学校的学生。这些敌人是呼吁政治改革、自由、公正和民主的和平示威者。这些人中的大多数一辈子没有犯过任何罪,而其中的主力是年龄在20岁左右的大学生,他们被社会称作“天之骄子”。然而这场无情的、力量绝对悬殊的战争使得成千上万的无辜生命遭到杀戮,这其中就有被誉为“天之骄子”的大学生以及他们的老师们。
直到今天,逝者的家属们没有得到过任何赔偿与慰问,而这些家属中不少是唯一的一个孩子的父母,而他们的孩子却在这场无情的军事屠杀中牺牲了。今天,这些丧失孩子的父母们多数已经年过7旬了(国人的预期寿命是72岁);有些做父母亲的已经在无限的悲愤中去世。2012年5月13日,轧文林先生,当年在天安门大屠杀之战中丧失了自己的大学生的儿子,一个73岁的老人,在自己的车库自杀身亡,那天是当年导致无数年幼的学子丧生的汶川大地震纪念日的第二天。
有部分当年牺牲者的亲属组成了一个互助团体,叫“天安门母亲”。他们在每年的6月4日这一天纪念他们逝去的亲人。然而2012年起,他们却被阻止在他们亲人辞世的周年纪念日去纪念他们的亲人。
悲剧却不止于此:许多幸存的市民与学生在天安门大屠杀之战后,遭到逮捕和判刑。李旺阳,当年民主运动中的湖南省工人联合会的领袖,遭到23年的酷刑折磨,待到出狱之时已经双眼失明,无力行走了。出狱后,他入院治疗。然而在2012年6月6日,他被湖南省公安部门宣布上吊身亡。他去世时的姿势是:双脚立地,双膝弯曲!他的妹妹和妹夫被当局关押一年多,不让发声,以使世人无从得知真实状况。
2012年4月由互联网为媒介的“全球华人6月4日穿黑衫”活动在全球各个地方展开宣传。当年就有许多华人积极响应与支持。其中最显著最有影响力的支持者是香港支联会,这个组织救助了许多中国大陆因参与1989年学运的大陆同胞,以使他们免受中共的迫害。自从1990年6月4日以来,这个组织每年都组织六四天安门大屠杀之周年纪念烛光晚会。他们当时已经预订了白色T恤而且已经拿到样品,但是他们还是决定将白色更改为黑色。2012和2013年,十几万的香港市民都身着黑衫参加六四天安门大屠杀周年纪念烛光晚会。不久,香港其他的抗议示威活动也以黑衫作为抗议示威的标志颜色,例如香港的学民思潮组织的反对开设洗脑课程的活动,后来还有2014年的台北大学生组织的反服贸大游行。
2013年许多国际媒体的中文网站都对六月四日我们一起穿黑衫活动进行了报道,如BBC中文网,美国之音中文广播,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等等。
我们为什么要用黑衫表达我们的抗议呢?这是因为中国的暴政已经越来越严重了。现在中国人已经不仅仅因为个案寻求正义和法律公正而遭受迫害与折磨了。象广东茂名数以万计的民众为反对PX项目、西藏宗教人士因捍卫宗教信仰自由而自焚、各地维权律师为探视被监禁的当事人而遭拘押和酷刑等等这些,都被当权的共产党武力管制与镇压……人们已经不能通过正常渠道表示他们的抗议和反对了,自由已然离中国人民越来越远了。当人权被剥夺到极限程度时,人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身着黑衫来表达对暴政及国家恐怖主义的抗议了。
在此,我们呼吁身处海内外的所有人支持“六四穿黑衫”的活动。我们不能够再沉默下去了,否则,在人类进入高度现代文明的今天,我们将成为100%的奴隶。我们将耻于面对我们的子孙,我们将难以向后代述说我们是如何被奴役至如此地步,我们将无法辩解自己是如何被流放在原本属于我们自己的土地上。
在此,我们号召全球媒体和个人帮助被剥夺话语权的中国人讲出自己的心声。请帮我们转发传阅此文,深谢!

本文的英文版本:Black Shirt for Tiananmen Square
http://xiuxianxiaozu.blogspot.com/2014/04/black-shirt-for-tiananmen-squar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