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人类文明之价值观念的转变

自二战以后,中国正处于一种奇特的时期:由于中国人观念的固化,我们被教育的所有内容仍然是基于弱肉强食的丛林原则下的“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就是残酷竞争和互相蚕食”。然而,自二战后,人类文明已经提高了一大步。联合国的诞生目的就是强调人类是一个大家庭,要避免全人类的战争再次出现,这等于是否定了过去的强国蚕食弱国,大国欺辱小国,以及王者为王败者寇的殖民化扩张…… 至今,我们已经发现无论大国、小国都不存在“主权”被他国剥夺问题。究其原因,其一是因为各国之间的经济交往已经完全开放,其二是因为资源已经不再成为财富的至关重要的因素。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文化上、历史上,人类大家庭已经开始认同人权至上、人权高于主权的价值观了。为了确保人权至上,各国都相继接受了民主体制,成为了民主国家。

然而中共在夺取国家政权后,从不跟随人类大家庭的文明脚步,仍然固守所谓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等人类处于野蛮时代的思维模式,用这样的思维愚弄中国人,用“主权高于一切”排斥人权。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他们要继续他们的皇帝梦,只有在旧有的人类文明秩序中,他们可以理所当然地继续做中国的皇帝。他们宣传所谓的“阶级斗争”,不择手段地将一切与他们不同的意见和思想表达者消灭掉,不惜残害几亿人的生命与尊严。

今天我们希望号召全体中国人跟随人类大家庭的文明脚步,进入到“人权至上”“维护人权乃正义”的文明阶段,这是联合国的立法精神,也是人类大家庭的生活准则。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中国能够拥有一部符合联合国立法精神的宪法,使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自由与尊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