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评:习近平的“互联网可亡党亡国”

今天互联网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习近平8.19讲话传达版(参见法广新闻网),提到了习近平的对互联网的评价“可亡党亡国”。这真是给了我们这些为民主与人权奋斗的公民一个响亮的提示和号召。不过,作者现在要分享的是亡党亡国后的生活预期:
有人或许担心亡党,这些人是谁?毫无疑问是党员们吧?他们或许会考虑是否会被清算之类的。可是我们这些为民主与自由的人苦苦奋斗的人士们,如果亡党了,你会有什么感觉?是悲哀皇帝死了,生活过不下去了,还是兴奋终于能够生活在没有共产皇帝的世界里了?
我相信更多人会担心亡国问题,因为从小共产皇帝就告诉大家,国家没了,自己就成为亡国奴了!可是今天我们看到的世界各国的专制暴政者下台后,那些国家依然还是那些国家,有些国家连名字也没有换。中国历朝都是要更换国名,以表示新朝代开始了。而估计中共统治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名字也会为很多人所唾弃,因为这个国名让我们联想到自己的自由人权与尊严的丧失。
但无论如何,笔者认为亡党亡国对于今天的失去自由权利和尊严的普通中国公民来说,都可谓一个值得追求的目标。相信将这个目标作为中国梦,对于中国人来说,都是最为恰当不过的。
各位不愿做奴隶的中国公民,让我们共同努力吧,争取早日以互联网为武器,使得亡党亡国的梦想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