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论坛精华篇:国家的背后究竟是什么?

本文刊登于宪政民主论坛的时事点评栏目中,欢迎进入本博进行互动讨论。

弄清国家是什么并非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容易。在普通人眼里,国家就是我们出生、成长和居住的地方,因此,我们惯于将我们的祖先居住的地方也都称之为中国,同样将我们的祖先以及我们的后代都笼统地称为中国人。实际上,如果你这么认识“国家”,你已经误解了。 

国家是什么?国际通行的理解(维基百科)是,国家是“政治上”的或者说“某种特定的政治势力”的划分范围或领土。它是一个政治概念而不是一个自然概念。这二者的区别在哪里?在于人!人不再是自由状态下的自然人了,而是政治区划的附着物,如美国于1803年购买到路易斯安那州之前,这片土地上的人为”法国人“,但买成之后就成了”美国人“了。再比如清朝进关统治前,这片土地上的人是”明人“,转眼间皇帝换了,明人就成”清人“了。 

从政治概念上讲,人就是”某种特定政治势力“的附属物,随着政治势力的变更而变换名称。对于政治势力来说,它所控制的人就是财产(资源)。这又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你的祖先并不是“中国人”,他们分别是24史中的汉人、唐人、宋人、元人、满(清)人、以及民国人(他们的后代叫台湾人),唯独不是“中国人”。这更直接地意味着只有中共政治区划范围内的人才是“中国人“。更具体一点,它意味着你和我这些拿着中国护照的人,都是在中共政治势力范围内的中共的财产。 

中国人,我要请你像我一样扪心自问一下,你愿意持有中国护照,当中共势力范围内的附属物吗?你所爱的国家就是中共政治势力在地理上的范围。你就是中共这个政治势力的区划内的一个不幸的附庸物。你的护照在全球200个国家里面,仅有你我都不太知道和熟悉的又小又穷的国家可以得到短期的落地签,这就是你的国际地位!若你在其他国家遇到麻烦,你自信那个政治势力会管你吗? 

另外,中国这个国家灭亡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死人,但死的不是你和我,是某些”政治势力的控制者“。我们多数人都听说过”民不知有国,国不知有民“的话吧?这是什么意思?它是说,国有没有和百姓无关,为什么?因为国的更替是”政治势力“的更替,而政治势力的生存不影响”民的生存“,例如秦二世死了,但秦人并没有死。 

国破家亡,那指的不是你和我!指的是政治势力。中国历史上,只有民国消失于”中国“后,人的生命财产才受到过严重的威胁:”中国人“中有1.3亿非正常死亡。所以,我最后,想问一个问题:中共的政治势力范围,中国,你真的爱吗?如果你回答”是“,那么,你就是一个”爱国者“! 

本文永久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