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为何阻止中国加入人权理事国的行动失败?我们该怎么做?

从历史上看,中共想做的事情都做成了,比如愚民教育、灌输马列毛思想、以创始国身份“恢复”加入联合国从而赶走台湾、武力血洗北京学生与市民在天安门广场的和平请愿而同时打破世界各国的封锁与制裁,以至于今天在人权状况每年恶化的情况下加入人权理事国…… 为什么我们的反对无效?为什么百万人的联署最终没有达成维护正义的结果?

总体来看,中共的一步一步都是有战略有计划的,而每一步过程中的阻力他们也是预估到的。他们能够用金钱或金钱带来的影响力来左右事件的结果,这是他们所占据的优势。

作为维护人权与正义的活跃人士,我们想到没有:我们非常被动。我们没有战略也没有计划。我们的行为总是被他们的计划牵着鼻子跑。我们总是以新闻和突发事件为线索安排我们的行动。我们好比博弈过程中的囚徒,失去主动力,也无法与外界进行有效沟通。

25年来,我们看清了中共以“人民”和“人民代表”自居,否定公民的自由权利,在国内制造“公民没有自己的代表与发声渠道”的严重的违反人权的局面。“人民代表”来自一个所谓的“工农联盟”,可普通公民却连“工农联盟”的门朝哪儿开都不知道!公民被这些“人民”和“人民代表”绑架了。公民意识的觉醒也无法阻止中共践踏人权的恶劣状况,而且中共还以“中国人民”的代表名义再次登上“联合国人权理事国”的舞台!

我们是否应当反省我们25年来的努力?我们是否应当探寻更加有战略部署的道路来恢复公民的自由权利?前一阵至宪党的宣告成立是否给了我们一个启示,那就是:如果毛左可以组党,我们也可以组党(公开或秘密地)。当然我们并非为了组党而组党,我们应当以政党的战略计划来组织活动,例如有计划地制定一些主题关注事项或人权推进活动,声援、谈判、联合、抗议……还是可以进行,只是在这过程中,大家能够统一行动,默契配合。自然各组织还会有更多的长期和中短期计划和目标。

以上感想与各位分享,希望有条件的朋友抓紧行动,让这个社会得以在新宪政下实现人权至上、维护正义,彻底抛弃主权至上、忠君爱国的愚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