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深度分析:从三中全会结果再看习近平的“两个不能否定”

三中全会不仅仅以新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为重要结果,更重要的是:经济上向公有制全面“转型”。此文仅分析后者。

“两个不能否定”虽说是不能用现在的35年改革否定前面的30年和不能用前30年否定第二阶段的35年,但本质上看,经济再次转向公有制告诉公众:经济开放和市场经济模式即将停止,经济上将退回到公有制为主体。这背后的含义是:不能以市场经济模式来否定公有制,现在中共要重新搞公有制了。
那么为什么要搞回公有制呢?笔者认为,35年来的经济体制改革和市场化运作使得政治改革必须开始才可以使得市场经济继续下去,而且经济市场化带来了许多不能被中共接受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尽管多数为联合国的各项法律所确认,但一律被中共打上了“西方价值观”的标签,使得民众以为这些与联合国立法无关,而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中国便可以肆无忌惮地排斥代表人类大家庭的联合国立法精神和普世价值观。
搞回公有制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市场化经济目前已经进入举步维艰的程度,由于各级官员以改革开放为由将贪污来的钱转移到海外,今天的国库银两已经不足以维持这样一个经济运转了。习帝虽然很凶恶,但是口袋却是瘪的!抓大小官员和商人无非就是要将他们的钱充入国库,否则军费和维稳费用都不够。
习近平的两个不能否定还说出了一点,那是他与中共内部改革派的妥协,就是:你们搞经济搞出极大的经济危机,现在我搞回公有制和文革前的那一套你不要说我,我也不说你搞到今天的经济危机的恶劣程度。
那么搞回公有制会对中国经济有什么影响呢?首先外资企业大量车里外资大量撤出时,习帝有了借口来圆谎了:他们撤离是因为我们要搞公有制了!其次,私营经济已经退到瘫痪的程度,现在也有了借口了,反正要搞公有制经济,所以私营企业大批倒闭是符合中共改革大方向的!然而有一点习帝不能解释,那就是在公有制下,为什么再次出现短缺经济和配给制?已经搞乱的房地产经济究竟如何处理?是否要像80年代的海南那样弄出一堆坏账和烂尾楼?强拆会如何继续?房地产如何再次纳入公有制的轨道?……
总之,开倒车不那么容易!让我们拭目以待习帝的最后的疯狂。